Qi酱

冷坑有我,没有粮

青空/(双穿)钻石王牌同人/17

17 前 夜(御幸一也视角)


    确定了第一战的对手后,教练把队员们召集起来开会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明天我们的首战,对手是米西门。首发投手是泽村,降谷和川上也要做好准备能随时上场。今年我们状况特殊,必须采用轮投战术,如果可以的,我希望一年级的投手尽量多投几局,感受真正的比赛。泽村,你可以的吧?”


      先发是泽村?还以为教练要多藏一会。

     不过这个家伙适应太快了,最近的变速球也越投越好,应付明天的对手,倒是不需要过于担心。



     “是的,没问题!boss!”


     “不要叫我boss…”


     “好的,boss!”



    ……嗯~本质上还是笨蛋一个…




      当晚,结束训练的御幸发现球场牛棚的灯还亮着,于是便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,我这一球怎么样啊?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,感觉变化幅度还是没法控制,还需要多练啊……金丸,辛苦你站在打击席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既然是里斯前辈拜托我,我当然不会拒绝,而且站在打击席上多看看球路也好。只不过……泽村!你是不是觉得砸到我也无所谓啊?这球都飘到哪里去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诶?不可以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可以啊,你把我当成什么了,你这个笨蛋!”




       ……又在偷偷练球了,知道我不会答应他所以找了克里斯前辈是嘛,哈哈。


       御幸正想要上前去叫停他们,教练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
   


       “这么晚了,怎么还在这里投球?克里斯也是,由着他乱来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啊!将军!你怎么来了?”
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谁是将军啊?” 教练瞪了一眼泽村。“把头盔和球棒借给我,投下看吧,听说最近在练新球?”



      “不行啊,教练,太危险了,不穿护具的话……” 金丸极力劝阻教练,“泽村的球现在还不稳定,不知道会飘向哪!”

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投过来吧!” 教练站上了右打击席。



       “能让将军站在打击席上帮我看球路的机会可不多,哈哈哈哈,我要投了。”  



        哦~教练要在打击席上检测泽村的球吗。

        姿势还不错,腿也有抬高…不过、抬太高了吧?…




        由于太过兴奋,泽村把腿抬得比平时更高了一些,导致身体失控往前栽去,手中的球也滑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peng——” 球精准地往教练的脸上飞去,把墨镜撞飞出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教练,你没事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教练,你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教练,你还好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泽——村——看你干的好事!”

       御幸和之前同样在暗中观察的其他三年级队员们,一瞬间全冒了出来,上前关心教练情况如何。



       太危险了,看来无论是面对哪个时期的泽村,我都不能大意啊。

     嗯,希望明天比赛不要出现这种情况。不过就算出现了,也没什么好意外的吧,毕竟是泽村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教、教、教练。真的非常抱歉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!”  从地上爬起来的泽村也急忙赶到教练身边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嗯,我没事,不用这么大惊小怪……”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鄙人泽村荣纯,一定会把墨镜给boss修好,完好无损地交到你手上!保证和之前的一模一样!boss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不用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,请教练再让我投————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泽村,你闭嘴!”  三年级前辈齐声呵斥。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(府中市民球场)



     在场地上热身的仓持走到御幸身边。

     “御幸,总觉得、泽村这家伙是紧张吗?早上开始就特别老实啊?也没吵吵闹闹,昨天晚上发生什么了吗?” 



     “其实也没什么啊,就是昨天投球的时候把教练墨镜打坏了。”



     “难怪早上发现教练换了一副眼镜,还以为是首战就表决心,原来是泽村把…你刚刚说笨蛋泽村把教练墨镜打飞了?呀哈哈哈——” 

     知晓原委后的仓持立刻朝泽村那跑去。


     “泽村,你还蛮胆大的,昨天是怎么投球的啊?告诉我!”


     “啊!呀!仓持前辈,你小点声音啊……”


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为什么我感觉仓持他好像特别开心啊,果然以前是不良少年吗?和他一个寝室真惨,还好他不是我的前辈。





--“西东京预赛第二回合,青道高中对米门西高校的比赛正式开始。”--


     青道先攻,投手丘上进行准备的是米门西的10号选手而不是王牌左投。



     选手席内克里斯翻开了他的笔记本,“背号10号,南平守,一年级的时候有过出场的经历,之后就再也没有比赛的记录了,虽然不太可能,但只有这个理由了,他应该是为了这个夏天花了两年时间去练习刚才那个低肩侧投球。”


     御幸和其他队员,仔细地听着克里斯关于对手战术的分析。

     克里斯前辈的猜想没错,不过,我忘记把这个情报事先告诉他们了……还好泽村这个家伙也不记得了,哈哈,那就靠我们的打线自己攻克对方的投手好了。



     此时打击席上第一棒仓持,已经被逼到了两好球。第三球,对方投手投出了一颗变化球,下坠的球虽然弹到地上,但捕手很快处理好,在仓持上垒前将球传到了一垒手手中。



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,今天的猎豹是没吃饱吗?不能因为是首战就松懈啊!你要赶紧在垒上跑起来!” 


     刚回到选手席的仓持就被泽村缠上了。


     “少啰嗦,我只不过想多看他几个球而已!”



     “好了,泽村,去投几个球吧,虽然是对手但是我也不想让别人受伤。” 

     御幸估摸着第一轮打线还无法锁定对方的球路,应该很快就要换防了,还是要好好确认一下泽村的状态。



     “昨天真的就只是意外了,你放心好了,我不会再砸到别人的!” 



     “那可说不准,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出状况了,哈哈哈!”



     “我说不会就是不会了!你还不如想想待会能不能把球打出去!”


     二人一边争吵着一边走到了牛棚。



     场上,第二棒小凑亮介,将外角球击打出去,可惜球径直飞进了三垒手的手中。



     “啊!哥哥大人!一定是你平时人品太差了!”


     “喂!快点热身投球啊!”

     以前在牛棚和泽村一起热身准备的捕手是怎么忍受他的,注意力完全被比赛吸引过去了啊。



     “嘿——!青道的狐狸狗!要把球打出去啊——”


     “你说谁是狐狸狗啊!混蛋小子!”


     “好好选球!胡子前辈!”


       泽村依旧在和场上队员互动,完全没有搭理自己,连看都没有看自己手套一眼。

      御幸选择默默地起身离开。




     “诶、诶?御幸前辈,你别走啊,我现在就投!现在立刻投!”




      下次,绝对不陪他热身了……





(待续)




片冈教练,无论在哪部作品都逃不过被打的命运。








评论(14)
热度(2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Qi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